安徽财经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

 

序号

基地名称

合作单位

设立

时间

基地建设成效

1

钟意饰品有限公司联合实习基地

钟意饰品有限公司

200904

“钟意饰品有限公司联合实习基地”自2009年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20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近五年接收学生总数14人。该基地作为工贸一体化企业实践基地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了解产品开发、客户维护以、进出口贸易以及企业管理过程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为提高本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实习岗位的设置、实践导师对学生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受到学生的好评。

2

安徽丰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实习基地

安徽丰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004

“安徽丰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实习基地”自2010年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11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近五年接收学生总数6人。该基地与本校同处蚌埠市,其母公司安徽丰原集团是地处蚌埠市的上市公司。多年来,安徽丰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外贸、财务、物流管理等实习岗位,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优质实践平台。

3

浙江菲格进出口有限公司实习实践基地

浙江菲格进出口有限公司

201304

“浙江菲格进出口有限公司实习实践基地”是由校友王宁先生与浙江企业家创办的进出口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共同建设的实践基地,自2013年续签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22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实习,近五年接收学生共10人,为学生提供了制袜工厂管理、客户维护、跟单业务等岗位的实习机会,为本专业学位学生了解外贸企业的运作与管理,熟悉外贸流程提供了平台,深受学生好评。

4

阿里巴巴义乌分公司实习实践基地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

201405

“阿里巴巴义乌分公司实习实践基地” 自20145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8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近五年接收学生总数5人。该基地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切实了解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客户关系处理、网上店铺经营与维护等提供了实践机会。

5

思巴克实习实践基地

厦门思巴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201406

“思巴克实习实践基地” 自20146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6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近五年接收学生总数4人。该基地地处厦门市思明区新民同安工业区,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熟悉服装鞋帽以及箱包等产品的工厂,以及产品出口业务。为学生了解产业集群区生产、贸易状况以及进出口企业的管理提供了优质实践平台。

6

阿曼达实习实践基地

义乌阿曼达进出口有限公司

201407

阿曼达实习实践基地” 是由义乌阿曼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47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7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近五年接收学生总数5人。该基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服装鞋帽、家居饰品等产品进出口业务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资源。

7

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06

“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是由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同建设的大学生实践基地,自20156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6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实习,近五年接收学生共5人,为学生在学校所在地周边就近实习、了解新材料开发企业的生产运营与管理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教学资源。

8

安徽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

温州海诚眼镜有限公司

201507

由温州海诚眼镜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7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近五年接收学生数为4人。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熟悉眼镜、医疗器械等产品的生产、研发、市场开拓等业务的实习岗位,为丰富本专业学位学生的实践领域贡献了宝贵资源。

9

国际贸易学和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10

由地处合肥的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国际贸易学和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10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7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外包接单、自动化设备的客户开发与维护等实习岗位,丰富了本专业实践教学资源,企业为学生提供的周到实习安排得到学生的好评。

10

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就业实践基地

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

201512

由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就业实践基地”自201512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11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跨境电商企业助管、行业监理助管、跨境电商物流业务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资源。

11

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安徽鲁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512

由安徽鲁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国际商务专业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12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2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投资咨询助理、理财服务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资源。

12

跨境电子商务实习实践基地

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201512

由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跨境电子商务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12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咨询助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咨询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资源。

13

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

201512

由江苏中和贸易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512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服装鞋帽进出口跟单业务、企业管理咨询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资源。

14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安徽艾约塔硅油有限公司

201605

由安徽艾约塔硅油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实习就业基地”自20165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4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硅油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助理、物流管理助理实习岗位,方便学生在学校所在地就近实习,丰富了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的社会资源。

15

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实习与就业基地

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

201606

“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实习与就业基地” 是由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66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5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该公司作为地处学校所在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传感器等精密仪器的市场推广业务助理、物联网系统研发助理等实践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16

安徽财经大学实习与就业基地

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610

由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实习与就业基地”自201610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方便本专业学位学生就近实习,提供了市场商品信息服务助理、商业租赁助理实习岗位,丰富了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的社会资源。

17

皖商通跨境电商众创园(乙方)实训基地

安徽省进出口商会

201611

由安徽省进出口商会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皖商通跨境电商众创园(乙方)实训基地”自201611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3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助理、市场信息分析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18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宿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共青团宿州市委员会

201704

由宿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共青团宿州市委员会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自20174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外向型企业市场开发助理、放管服政策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的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19

国际商务专业实习与就业基地

江苏大华联合纺织品有限公司

201705

“国际商务专业实习与就业基地”是由江苏大华联合纺织品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同建设的大学生实践基地,自20177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12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实习,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外贸企业管理、进出口业务跟单、纺织品生产企业物流管理助理等重要实践岗位,企业为学生提供的关心与指导深受学生好评,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和重要支撑。

20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蚌埠市鸿富有机硅有限公司

201710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是由蚌埠市鸿富有机硅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710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5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该公司作为地处学校所在地的改制化工制品出口企业,为本专业学生了解化工产品国外市场推广、美国客户关系维护等实践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21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六安市沪渔网具有限公司

201710

由六安市沪渔网具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自201710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6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网具原材料进口业务和网具成品出口业务跟单、仓储物流助管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22

六安市苏埠镇人民政府联合就业实践基地

六安市苏埠镇人民政府

201710

由六安市苏埠镇人民政府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合作共建的“六安市苏埠镇人民政府联合就业实践基地”自201710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3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社区管理助理、外向型企业培育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23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蚌埠聚本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

201805

由蚌埠聚本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自20185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5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理、电子商务企业市场推广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24

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学科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

201812

“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学科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是由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812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4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该基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外向型企业培育助理、招商引资助理等实践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25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沃尔玛安徽商业零售有限公司

201903

由沃尔玛安徽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自20193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6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零售企业物流管理助理、自营农产品采购与出口业务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26

安庆市筑梦新区管理委员会(筹)联合就业实习基地

安庆市筑梦新区管理委员会(筹)

201905

“安庆市筑梦新区管理委员会(筹)联合就业实习基地” 是由安庆市筑梦新区管理委员会(筹)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95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4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该基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社区管理助理、招商引资助理等实践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27

安徽财经大学实习与就业基地

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

201906

由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实习与就业基地”自20195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6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助理、电子商务企业网页设计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28

安徽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

中国工商银行蚌埠分行

201907

由中国工商银行蚌埠分行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于20197月正式签署。近5年来,该基地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4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银行客户经理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

29

安徽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实习与就业基地

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201912

“安徽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实习与就业基地” 是由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共建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自201912月建立以来,已累计接收2名本专业学位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该基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机械配件厂区管理助理、机械配件进出口跟单助理等实践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宝贵社会资源。

30

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蚌埠新佳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

201912

由蚌埠新佳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合作共建的“安徽财经大学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自201912月设立以来,已累计接收本专业学位学生2人开展实践活动。该基地为本专业学位学生提供了有机硅材料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管理助理、出口跟单业务助理等实习岗位,为本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社会资源。